当前位置:

省消防专家把脉“珠晖区市场群消防安全”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10-18 13: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10月15日,衡阳市珠晖区组织召开了八大市场消防整改设计专家评审会。来自省消防总队的3名专家联合市消防支队组成专家组,对珠晖区市场群消防整改设计进行了专家评审。

珠晖区八大市场位于衡阳火车站周边区域,主要经营百货、鞋服、家居、电器等商品,品类繁多,总建筑面积达30万㎡、门面6999个、个体工商户5475户、从业人员3.8万人。近年来,珠晖区八大市场消防隐患被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挂牌督办以来,采取不少措施来整治,保持了市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先天结构性隐患问题等种种原因,还没有实现摘牌销案的目标。

在评审会上,珠晖区政府首先汇报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八个市场的基本情况。作为消防整改设计单位广州博夏建筑设计研究院在会上汇报了八大市场消防改造方案。针对方案,结合实际,专家组对方案的疏散安全、建筑防火、功能定位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审阅和讨论并交换了评审意见。同时,市区职能部门、市场代表在会上就市场群消防改造工作进行了研讨,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珠晖区市场群流动人口多,消防安全不容任何闪失,在整改期间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与经营户、业主的沟通。市场业主、物管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整改工作。同时,设计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技术规范要求和专家评审会议纪要,对整改方案进行完善,抓紧时间启动整改,确保珠晖区市场群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稳步推进,争取早日提请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摘牌销号。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