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车八千六 罚款一万三 衡南交警:手续全是假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桂省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19-10-18 16: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桂省 记者 宋美君)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镇刘某,无机动车驾驶证想过开车瘾,花8600元从外地买辆旧车搭全套假手续(驾驶证、行车证、机动车年检标志和“交强”保险标志全属伪造),自以为合算。10月17日,当刘某大胆地驾驶这辆冒牌小车行至衡南地段时,被衡南交警查获,刘某也因此罚款13000元,并请进了拘留所。

当日下午,衡南县交警大队车江中队民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开展交通违法查处行动,11时30分许,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显示,一辆牌号湘L·81××5“逾期未年检已处于报废状态”小型轿车,正由常宁往衡阳市方向行驶而来,执勤民警立即实施拦截。

2分钟后,嫌疑车辆被拦下,当驾驶人掏出证件给民警查验时,民警发现驾驶证和行驶证上字体与真实证件存在差异,再查看车上张贴的年检和保险标志内容均属“正常”状态,与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显示相违。在民警连串的追问下,驾驶人刘某道出了使用伪造行车手续的实情。

经查,今年8月,刘某通过朋友介绍花8600元从郴州市汝城县购买一辆旧车,并搭上全套假手续将所购车辆“包装”一番后,认为可以假乱真,蒙混检查。自此,刘某驾驶这辆冒用手续车毫不顾忌地出外行驶。当日,刘某持伪造的假证开车从常宁市办事返回时,被衡南交警查获识破。

目前,衡南县交警部门以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证件及标志等违法行为,对刘某处以13000元罚款,并处政行拘留10日的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桂省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