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中心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谭雪芹 湛璠 编辑:王津 2019-10-18 20: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市检察院123.jpg

与会领导了解醴陵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情况。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谭雪芹 湛璠)10月18日上午, 醴陵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中心揭牌仪式举行。醴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廖胜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佳及醴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晓军共同为办案中心揭牌。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会公益组织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走进办案中心,这里设有公开宣告室、办案指挥中心、智慧装备室、志愿者工作驿站;展示架上,整齐摆放着无人机、夜视仪、空气检测仪、水质检测仪等智能设备。

办案中心采用线下办案指挥中心与线上网络平台相结合的模式,全面提升办案科技化、信息化、高效化水平。目前,醴陵市检察院通过网络平台共发现公益诉讼线索30余条,成功立案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1件。

如何充分发挥办案中心在全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黄晓军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凝聚保护公益的最大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检察公益诉讼系列难题。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四大领域,围绕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每一起公益诉讼案件办成党和人民满意的精品案件。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的检察公益诉讼办案中心,旨在进一步落实最高检“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要求,进一步整合办案资源,规范案件办理,提高办案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谭雪芹 湛璠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