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颂天下·湘约石门露天交响音乐会激情奏响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彩虹 胡红霞 蔡政 编辑:于佳丽 2019-10-19 08: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11111_副本.jpg

一曲优美的《天鹅湖》芭蕾舞表演。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9日讯(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胡红霞 蔡政)10月18日晚,“永通之夜——橘颂天下·湘约石门露天交响音乐会”在常德市石门县体育中心激情奏响,以此拉开了2019第十九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活动的序幕。

11_副本.jpg

“永通之夜——橘颂天下·湘约石门露天交响音乐会”现场。

晚上8点,1万多名外地游客、橘商、石门市民群众涌入现场,在秋夜星空下,感受一台恢宏壮丽的音乐诗篇和文旅盛典。这是石门柑橘节连续举办19年来,首次采用露天交响乐音乐会的形式举办开幕仪式。

454545_副本.jpg

湘西歌王张明演唱《大山里的号子》。(陈萌 刘丰拍摄)

来自长沙的交响乐团和乌克兰、美国、波兰等国家的知名芭蕾舞团演员在花雨缤纷中,以一曲优美的《天鹅湖》开启诗意的乐章。随后,唢呐协奏曲《百鸟朝凤》、音诗画《石门橘子红了》、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刘一祯一曲高歌《橘乡恋歌》,肩上芭蕾与交响《梁祝片段——化蝶》、著名词作家田地老师特地为家乡石门量身创作,献给石门柑橘节的作品《山水故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酉水船工号子”传承人,湘西歌王张明松等带来的山歌与男子群舞《土家汉子》《大山里的号子》等原创节目,陆续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888888888888_副本.jpg

交响乐团表演现场。

今年的石门柑橘节开幕式首次采用露天交响乐音乐会的形式,是一场为石门文旅量身打造的原创音乐会。整台音乐会以石门柑橘为表达元素,通过结合石门山歌、舞蹈、杂技、戏曲、人物表演等多种艺术体裁,结合时代主题,挖掘石门这片生生不息的土地上所流淌的柑橘精神与品格,让人们在音乐中深入感受石门的柑橘文化以及“天下橘乡”的城市魅力。

2222_副本.jpg

女声独唱《亲吻祖国》。

据介绍,本场交响音乐会阵容强大,艺术大咖云集。整场音乐会由文化部优秀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指挥,乌克兰国家级芭蕾舞演员,女高音歌唱家王相周、唢呐演奏家张倩渊,旅德钢琴家周末,男高音歌唱家曾勇、吕宏伟等艺术家倾情出演。长沙歌舞剧院、湖南省话剧院、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湖南省歌舞剧院鼎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91019001557_副本.jpg

音诗画《石门橘子红了》朗诵。

此次活动由石门县委、石门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永通集团承办,石门国际汽贸城、湖南永通清泉饮业有限公司协办,湖南省演艺集团打造,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全程提供媒体支持。整个开幕式既有柑橘元素、又有艺术氛围,更有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为公众呈现了一场意境优美,富有艺术性、观赏性的视听盛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彩虹 胡红霞 蔡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