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红了”第十九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盛大开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彩虹 胡红霞 蔡政 编辑:于佳丽 2019-10-19 08: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_副本.jpg

2019第十九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9日讯(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胡红霞 蔡政)最是一年风景好,橘红时节又逢君。10月18日晚,2019第十九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活动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启幕,喜迎八方游客。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参加并讲话,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致辞,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主持开幕式。

33333_副本.jpg

签约仪式现场。

开幕式上,石门县政府与一乡壹品(北京)商贸有限公司、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步步高集团等多家大型商贸企业签署电商合作协议,共计签约超11万吨总价值超1.8亿元柑橘销售协议。石门作为中国柑橘之乡、全国早熟蜜橘第一县,预计今年的柑橘总产值将超12亿元。

2323_副本.jpg

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讲话。

朱水平在讲话中表示,石门山水秀丽、名胜荟萃,石门柑橘享有“中华名果”之美誉。近年来,石门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走出了一条依托柑橘产业推进脱贫攻坚、壮大县域经济的新路子,一举摘掉了国家级贫困县“帽子”,创造了脱贫攻坚“石门样本”。如今,石门柑橘已成为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黄金果”“甜蜜果”;未来,乘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石门柑橘必将成为全县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奋斗果”“幸福果”。大家亲临本届石门柑橘节,一定会对“神奇壶瓶、唯美石门”全域旅游有更全面的体验,一定会更加青睐“亲亲常德”的旅游品牌形象。

555555555555555555_副本.jpg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致辞。

谭本仲表示,近年来,石门锁定建成武陵山片区经济强县这一目标,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城镇兴县、旅游活县、交通先行”五大战略,强力推进“十件大事”,县域发展取得了累累硕果。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打造了湖南脱贫的“石门样本”,打造了以生态休闲、避暑度假、森林康养等为主体的旅游业,石门跻身全省旅游强县行列,被评为国家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县。2001年至今,石门柑橘节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在全国都颇有影响的盛大节会,石门柑橘也乘着节会东风,走出深山、飘香全国、享誉世界。

888888888888_副本.jpg

现场交响音乐会表演。

湖南石门柑橘节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8届,历经多年的积累与发展,如今已成为石门橘农盛典、文化盛宴、旅游盛事,更是助力石门柑橘销售和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的石门柑橘节,以“橘颂天下▪湘约石门”为题,集文化、公益、旅游、产销、音乐盛典于一体,以橘为媒、以节会友,并借此做大橘经济、发展橘文化。

777777777_副本.jpg

果农正兴高采烈地采摘柑橘。

柑橘节期间,石门向全世界游客敞开怀抱发出邀请,即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凡是到石门夹山景区、龙王洞景区、壶瓶山大峡谷景区旅游观光,散客门票票价全面享受5折优惠。遍布石门各地的柑橘园也开放了多条采橘游体验路线,欢迎八方游客前来中国柑橘之乡共品甘甜美果,共赏神奇山水,共谋甜蜜事业。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彩虹 胡红霞 蔡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