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一抹大地上狂奔的色彩 被称为湖南丹霞地貌的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赵磊 编辑:吴思静 2019-10-21 10: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1021092640.png

这美丽的丹霞地貌像是很多条八爪鱼浮在水面。

TIM??20191021092801.png

高椅岭山脚碧水环绕。

TIM??20191021092901.png

航拍镜头上的光圈笼罩着美得一塌糊涂的高椅岭。

红网时刻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赵磊 郴州报道

看完照片,许多人会慕名而来。郴州市高椅岭是一处未被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这里被称为是湖南丹霞地貌的代表了。

10月21日,记者驱车前往高椅岭景区。该景区位于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与资兴市交界处,离市区近22公里。这里的丹霞地貌风景是以山、水、崖为资源组成的。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丹霞地貌之间的水洼有很多的水点缀,树石相间、红岩绿水、险寨奇涧,构成一幅幅绝美的山水画卷。

据当地居民介绍,郴州丹霞地貌主要是在紫红色砂岩和砾岩之上,景观多为方山,山顶多为椭圆形状,且四周都是悬崖峭壁,只是在岩脚陡坡的地方开辟了一条小路。

这里交通方便,就在郴永大道的旁边,暂时不需要门票。如果你要拍摄这里的风景,最佳的方法就是用无人机俯拍,俯拍出来的效果比较震撼。但要注意安全,由于没有被完全开发,许多地方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赵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2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