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举行人民陪审员任命暨宣誓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成醒 编辑:于佳丽 2019-10-21 09: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1日讯(通讯员 成醒)10月18日,蓝山县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任命暨宣誓仪式在县人民法院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和平等出席。

会议首先宣读厉晓燕等46名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黄和平现场为新任陪审员颁发人民陪审员任命书。陪审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地宣誓。

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的一种最重要、最直接的形式,对于推进国家的司法民主、保障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改善司法环境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人民陪审员工作,黄和平要求,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到公平正义;要提升素养,从担当履职、学习履职、重视履职和为民履职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当好法律服务的“宣传员”、沟通群众的“联络员”,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职责;要各司其职,以业务培训、保障履职权利、加强管理考核为目标,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保障人民陪审员工作有序开展,促进人民陪审员队伍的健康发展。

宣誓仪式结束后,县人民法院还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履职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成醒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2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