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虹桥镇抓好重点打造秀美人居环境

来源: 红网 作者:邹跳跳 编辑:杨滋 2019-10-21 16: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邹跳跳)10月19日,平江县虹桥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问题微信曝光台”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曝光了部分村级存在的环境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期限。这是该镇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创新举措、抓重点、抓长效机制的一个有效举措。

据了解,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虹桥镇立足实际,紧紧围绕“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工作重点,认真对照整治要求、走实步骤节点,全力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着力打造秀美的人居新环境。该镇坚持以治“脏”为重点,一日一清洁,形成“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垃圾处理模式。坚持以保证“绿”为重点,大力推广竹篱笆和“村绿”建设,实现乡间小道变为绿色长廊。坚持环卫费收取为重点,积极宣传,发动党员、寓外乡贤捐款筹资,建立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费保障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坚持以长效机制运行为重点,建立卫生保洁制度、门前“三包”责任制和村规民约,落实村民责任;巧用微信“曝光台”每日进行暗访督查,将环境问题拍照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坚持示范导向为重点,每月开展到户评比公示,评选“五美家庭”和“清洁示范户”进行表彰奖励,打造示范屋场进行现场观摩和讲评,授予奖牌,由干部“独唱”转为干群“合唱”,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让群众主动参与、充分参与。

目前,虹桥镇已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曝光台”18期,新植树苗5000余棵,评选示范屋场10个,筹集环卫资金140余万元,人居环境焕然一新,镇村品味得到了明显提升,呈现出“干净、整齐、清爽”的“休闲度假小镇”风貌。

来源: 红网

作者:邹跳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3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