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谎称有关系可帮孩子入学 男子诈骗70多名家长18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唐小弼 编辑:肖拓 2019-10-21 21: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唐小弼) 长沙一男子汤某某多次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谎称有关系,以办理学生入学、择校、转学手续为由实施诈骗。近日,经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检察院审查,依法对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汤某某批准逮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汤某某因诈骗被判刑出狱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利用其注册的郴州市福城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的身份,累次冒充政府工作人员、纪检监察干部。2019年初至2019年9月,谎称可以找关系帮助孩子办理手续,并以选择不同学校需缴纳一笔费用为由,先后向多名学生家长实施诈骗。其所诈骗得来的资金大部份用于网络赌博和偿还个人债务。据初步统计,犯罪嫌疑人汤某某累计诈骗受害人70余名,资金高达180万余元。

该案犯罪嫌疑人的行为使政府的威信受到极大的损害,受害人的经济受到极大的损失。检察官提醒公众,在为孩子挑选学校办理入学手续时要依法、依规、依章处理,不要轻信个别人的哄骗,牢记一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唐小弼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3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