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丝瓜南瓜等藤蔓爬电线杆会成导电体 易发生人触电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编辑:肖拓 2019-10-21 22: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尹燕)或许,你还不知道,丝瓜、南瓜等藤蔓类植物爬上电杆拉线及设备台架上,一旦接触到高压线就会成为导电体,极易发生人触电事故。连日来,国家电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工作人员正对缠绕在电杆拉线上的藤蔓植物进行清理,为电力设备“松绑”,让其“轻装上阵”。

有部分村民缺乏安全用电常识,在电力设施附近种植丝瓜、南瓜等藤蔓类植物,长长的藤蔓攀爬在电杆拉线及设备台架上。由于藤蔓植物生长快,当天气下雨时,藤蔓缠绕导线极易引起线路短路、跳闸、设备损坏甚至造成人触电事故的发生,也给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和群众的安全用电带来很多隐患。

针对这一现象,该公司运检部积极组织人员开展藤蔓植物隐患整治行动,对辖区高低压线路及配电设备进行巡视和排查,发现威胁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的野生藤蔓当即清除。截至目前,已清除线路、拉线、变压器附近爬藤类植物30余处,为线路设备可靠稳定运行扫清了障碍,为辖区秋季供电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3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