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70余所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宋小军 周娟伶 编辑:于佳丽 2019-10-22 08: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2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宋小军 周娟伶)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今年以来,道县教育局始终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把毒品预防教育融入各级各类学校德育、法治、安全教育,着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全县76所中小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实现全覆盖。

开展中小学校禁毒专题教育。秋季开学以后,依托各学校禁毒力量,针对家长开办禁毒教育课程和讲座,引导家庭教育合理有序参与禁毒。依托禁毒教育工作站、道县禁毒教育基地,形成覆盖全县所有学校和在校生的数字化禁毒教育模式,各学校每年安排禁毒专题教育课时不少于3课,定期组织开展禁毒演讲比赛、禁毒知识竞赛、文艺晚会等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活动,营造校园浓厚禁毒氛围。

开展禁毒教育“五个一”活动。举办禁毒板报、墙报、宣传栏。各学校采用多种途径查阅收集有关禁毒的资料,精心选材并设计方案,按计划完成禁毒知识黑板报、宣传栏的制作,向学生们讲解禁毒教育知识。观看禁毒教育影片。各学校通过观看禁毒电影教育,使学生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人的危害。并通过写观后感,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观念深入人心。上一堂禁毒教育课件。各学校按照禁毒读本一手一册的要求,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的相关教材,还通过禁毒教育考试,让学生们全面了解新型毒品基本常识及其严重危害,自觉抵制引诱,绝不参与涉毒活动。召开禁毒主题班会。各学校通过开展“禁毒”主题班会,布置禁毒展板、播放禁毒警示片等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感染学生,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开展禁毒征文比赛。各学校相继组织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中小学生禁毒征文比赛活动,3万人次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各学校评选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

此外,道县教育局还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各乡镇(街道)政府,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消除禁毒宣传教育盲区,努力让毒品渗透无可乘之机、毒品犯罪无立锥之地。各学校还通过QQ、微信、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发送《禁毒宣传致家长一封信》《毒品的危害及预防》等禁毒知识。今年以来,各学校共组织禁毒宣传教育活动200场次,悬挂宣传横幅300余条,展出宣传展板5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0余份,发送禁毒知识信息50000余条次。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宋小军 周娟伶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5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