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返乡农民工创业种藤茶 带动村民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文 刘鑫 蒋青石 编辑:于佳丽 2019-10-22 09: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薛红灯在藤茶基地2.jpg

正在查看藤茶长势的薛红灯。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周凌文 通讯员 刘鑫 蒋青石)“薛红灯,藤茶种植怎么样?收成好不好?”10月21日,在双牌县上梧江乡潘家漯村藤茶园里,笔者询问正在查看藤茶长势的种植户薛红灯。“今年长得好,收成很不错。”薛红灯面带喜色地回答。

现年57岁的梧江乡潘家漯村村民薛红灯早年在东莞、广州等地打工,在外闯荡数十年,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变化。近年来,他看到入村的道路通了,村内路灯亮了,村级光伏电站也建起来了,回乡创业致富的念头愈发强烈。2017年末,薛红灯毅然辞去了有稳定收入的工作,回到了家乡的“山窝窝”,开启了返乡创业的征程。

为加快产业脱贫的步伐,双牌县人大对上梧江乡潘家漯村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得出该村的海拔、气候和温度,非常适合藤茶生长的结论,当地政府大力支持村民发展藤茶产业。薛红灯通过扶贫工作队员及驻村干部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在政府的帮助下,他用自己多年来的积蓄和借款,发展了五十余亩藤茶产业,目前,藤茶长势喜人,亩产值达万元以上。

薛红灯是众多返乡创业农民工的缩影,在他们的带动下,潘家漯村藤茶种植面积已达200余亩,辐射带动周边老百姓35户参与,十多个贫困户通过采摘茶叶获得人均3500元左右收入。

“党有好政策,更有好干部,通过他们的指导和帮助,藤茶产业已显成效,下一步我要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把藤茶产业做得更大更强。”薛红灯笑着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文 刘鑫 蒋青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5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