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深秋进山 只为看脱贫“成色”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9-10-23 16: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钦代寿在团枣村调研脱贫工作。

红网时刻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报道

深秋的团枣村,满山界上板栗熟了。今年干旱,栗子产量少,果实欠饱满,成色不漂亮。

这个季节,全国脱贫攻坚“果子”也熟了,到处都在忙“收成”,迎“验货”。

湖南省沅陵县太常团枣村是市领导关注的贫困村,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钦代寿不放心,10月21日专程进山调研,看脱贫“成色”。

车子在山梁上奔驰,透过泥尘,老远能看清一面红旗,高高飘扬在山头,带路的镇干部告诉,团枣村到了。

团枣是合并村,先前一个叫团草坪,另一个叫枣子坨,山多田少,没看到几棵枣子树,倒是满坡杂树荒草,出行路稀烂,村民少吃缺穿,是典型的穷乡僻壤。

几年前,脱贫攻坚战役打响,这里迎来改变。

提质改造通村公路,窄公路、烂公路不见了,水泥大道直通山外,村民出行一脚净。

政府组织扶贫搬迁,10多户村民告别老山界,住进交通便捷、设施齐全的安置房,过起了城里人生活。

6年扶贫,57户村民住的危房得到改造和新建,8个组安全饮水实现全覆盖。

后盾单位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村里先后办起小水果、种油茶、养蜂3个产业,捆绑和带动贫困群众参与入股分红和家门口务工增收。

“全村112户贫困户,到去年底已脱贫102户,这些成果得益党的扶贫好政策!”村支书张世兴说。

走进新村部,钦代寿了解综合服务平台运作情况,指出服务平台不仅只是办公、开会,更多的是为村民服务提供方便,解决村民办事多跑路问题。

在村卫生室,不看开会本,专查看病记录,他叮嘱签约医生一定要当好村民的“健康保姆”,主动上门送医送药,让群众小病小不痛不出村。

“脱贫成色不够好!”太常片区脱贫最大问题就是危房改造不到位,标准不高,另外就是产业增收不足。抓紧整改补短板,不拖全县后腿。

沅陵加快县城建设,太常获得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一定要把区位优势变成发展优势。钦代寿指出,做到人人心中有目标,工作有实效,一手抓迎检,一手抓自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7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