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红马甲”闪耀政务服务大厅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夏海波 编辑:于佳丽 2019-10-23 08: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3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夏海波)“我年纪大了,看不清字,多亏了这位穿红马甲的同志帮我填写申请表。”

“那位穿红马甲的小伙子详细跟我解释了医保报销程序,这下我心里可有底了。”

“我赶时间去搭车,这位‘红马甲’带着我跑上跑下,不到十分钟就把证办好了。”

10月21日,一群“红马甲”活跃在宁远县政务服务大厅,他们根据办事群众需要,开展导办、陪办、代办服务,仅当天便为办事群众解决具体问题127件。

针对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集中测评排名靠后现状,宁远县以问题整改倒逼政务服务工作上水平,明确从10月21日起,政务服务大厅各服务窗口每天安排一名单位班子成员到岗带班,带班人员统一穿着红马甲,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无偿服务,负责办理咨询、材料预审、资料传递、协助填报等工作,用“一个微笑问候、一句温馨提醒、一项详细答复”着力打造最“温暖”的政务服务大厅。

与此同时,宁远县对标上级推出政务服务“好差评”问责机制,通过电话回访和现场测评的方式,对政务服务是否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工作人员是否在不廉洁行为等多个维度进行测评。测评靠后的部门单位,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涉嫌违纪违规线索,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快查快办快处、点名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夏海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8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