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用好红色资源 创新教育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龙小林 编辑:文建美 2019-10-24 09: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龙小林)10月21日至22日,桃江县15个乡镇、上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分批次在该县影剧院观看了现代花鼓戏《红军名将张子清》。这是桃江县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红色文艺宣传作品,旨在把主题教育融入文艺活动演出,使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在重温初心故事中受教育,在观看娱乐演出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自10月14日晚首演以来,场场座无虚席,观众拍手称好。

张子清烈士是出生于桃江的中国工农红军早期著名将领,红四军的三大师长之一,“张师长献盐”的故事在井冈山一直广为流传。他革命信念坚定,家风淳朴,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为红军的建设和发展、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生,牺牲时年仅28岁。《红军名将张子清》深情演绎了张子清的从军之路、革命之路、奉献之路,让观众对其生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红色教育中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桃江县在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上付诸行动,以花鼓戏这种湖南地地道道、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艺术表现形式,继承好、发扬好本地红色传统文化,并通过这一生动教材,不断推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宣传方式上做出了有益尝试。

来源:红网

作者:龙小林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8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