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无纸化”试点提升“办信”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辉 刘佳宾 编辑:于佳丽 2019-10-23 16: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辉 刘佳宾)“以前查找一个纸质信访举报件要花10多分钟,开展分级录入扫描试点工作后,通过系统搜索只要几秒钟便能精确找到电子档,这可方便多了。”10月22日,宁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刘丽萍在查找信访举报件时不禁发出感慨。

今年以来,宁远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信访举报件分级录入扫描试点工作,通过“精准受理、精准录入、精准办理、精准督促、精准研判”等措施,全面提升精准力,有效提高办信质效。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每天安排专人专职负责接待受理、录入扫描、分流转办和督查督办工作,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精准受理、按期办理。每周对扫描录入工作的开展情况、难点问题、方法措施等开展专题讨论,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不发生工作纰漏。分级录入实行“优先操作”,每个步骤和环节先录“系统”,再行“分流”,实现整体把控。办信过程中通过信访信息系统实时掌握信访件办理进度,定期对信访举报件进行动态管理和跟踪督查,确保每件信访件得到按时有效办理,同时依托大数据对信访举报工作开展精准研判,为领导科学分析、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分级录入扫描试点以来,我们已经完成了72件纸质信访举报件的录入工作,不仅有效提高了效率,老百姓的满意度也有了稳步提升。”宁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刘亚辉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辉 刘佳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8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