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医保扶贫见成效 主题教育助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奎 陆意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10-24 09: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4日讯(通讯员 吴奎 陆意 记者 谭倩)为切实让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享受好医疗保障待遇,减轻其医疗负担,衡阳市蒸湘区医疗保障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医保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贯穿日常的医保扶贫工作始终。10月22日,该局召开医疗保障扶贫工作推进会,自我加压,对标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脱贫攻坚工作考核。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日前召开的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仔细研读了《2019年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对照健康扶贫中的医保扶贫考核指标,一一梳理全区目前医保扶贫工作完成情况。

截至目前,该区今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3475人,100%实现应保尽保,其个人缴费部分由医疗救助资金、扶贫专项资金给予全额资助,资助金额为194.3万元;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方面,其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的政策范围内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85%,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方面,其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切实增加了贫困人口受益水平,并全部实行“一站式”结算,让群众少跑路。1至9月,该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860人次,所产生住院医疗总费用为699.9万元,“一站式”结算补偿支付金额共计635.8万元,补偿比例达到90.8%。

下阶段,该局将对医保扶贫工作继续实行一周一调度,加强与省市医保局、区扶贫办、民政局、残联等部门的对接,确保建档立卡人员身份信息准确无误,加强医保系统中贫困人口医保情况常态化筛查,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向全区贫困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吴奎 陆意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49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