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亮江: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甜蜜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 胡曦 编辑:吴思静 2019-10-24 15: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韶山站记者 胡曦)“纷纷穿飞万花间,终生未得半日闲”。在湘潭市韶山乡韶前村村民贺亮江的眼里,勤劳的蜜蜂就是惹人疼爱的小精灵,也是他脱贫的法宝。

贺亮江是韶前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和父亲都曾遭遇重大车祸,母亲常年疾病缠身,妻子离家出走,儿子还在读初中,全家的经济重担都落在贺亮江一个人身上。

2018年7月,贺亮江获得政府产业帮扶的4箱蜜蜂,加入了自平养蜂合作社。在学会了养蜂技术后,他又自己购买了11箱,凭着这15箱蜜蜂,贺亮江开启了他的创收之路。

养蜂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首先,养蜂人必须追着蜜源走,经常吃住在野外,一住就是10多天,甚至一个月;蜜蜂看似温顺,产出的蜜甜又香,但有时又很凶猛,冷不防被它蛰一下,让人钻心地疼。不过,这些都难不倒贺亮江,他刻苦学习蜜蜂养殖和酿蜜技术。经过近两年起早贪黑的辛勤管护,他慢慢摸索到了养蜂的门道,基本掌握了分箱、治虫、过冬等环节养蜂的核心技术。蜂养得好,蜜也产得多,新的问题又出来了,由于只注重养,没有考虑宣传和销售,家中囤积了一些蜜,随着花季的到来,蜜蜂还在大量产蜜,目前家里还有400斤鲜采蜂蜜等待销售。

在韶山市、乡两级政府及驻村帮扶队的帮助下,积存的蜂蜜已经销售了一部分,从贺亮江挂在脸上的喜悦可以看出,他收获的不仅是蜂蜜,更是甜蜜的幸福生活。

贺亮江用勤劳的双手,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为家人撑起了一片天。我们祝愿他的致富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甜。

来源:红网

作者: 胡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50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