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文物古建筑“手把手”传授消防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何祖燕 编辑:王津 2019-10-24 16: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何祖燕)为切实加强辖区文物古建筑火灾防控工作,10月24日,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舜帝陵传授消防知识,提高文物场所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文物古建筑火灾事故发生。

宁远:深入文物古建筑“手把手”传授消防知识1000 拷贝.jpg

“你们会不会使用灭火器?”“刚发现起火的时候,你们是用什么灭火的?”,大队宣传人员以“手把手”形式指导在场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工作人员都纷纷上前熟悉并使用灭火器。紧接着大队宣传人员“零距离”传授“消防经”,针对木建筑等活动场所的火灾特点,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通俗易懂地向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古建筑火灾的预防、处置初期火灾方法、常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操作及维护保养。同时嘱咐文物场所工作人员要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注意文物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事项,全面加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

此次“手把手”宣讲,有效地提升了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工作人员防范火灾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祖燕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51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