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张家界”丨上海诗人朵拉:新颖的参赛方式让自然与诗歌更加亲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秦舷 2019-10-24 20: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远方很远,诗很近。行走的旅途,步步都是诗,寸寸都叫远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方,而“张家界”是一个“远方”的代名词。

聚焦诗与远方,放歌壮丽山河!由张家界市文联、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红网主办的2019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全民诗歌创作大赛,点燃了大众诗歌创作热情。10月11日起,红网时刻推出《诗画“张家界”》系列报道,为您带来诗歌创作者和“张家界”的故事。

红网时刻记者 周雨墨 长沙报道

WechatIMG23.jpeg

诗人朵拉的参赛作品。本文供图/朵拉

“我知道张家界有着‘中国山水画的原本’和‘缩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这样的美誉,所以虽然没有去过,但十分憧憬。”上海诗人朵拉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张家界的向往之情。

本次2019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全民诗歌创作大赛,朵拉虽身居上海,却选择了湖南省的旅游景区并创作了参赛作品。她表示:“虽然没有去过张家界,但是张家界一直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历史悠久,山水秀丽,民风质朴。我想,如果能去张家界旅游观光,应该不仅可以欣赏到令人惊叹的风景,还可以感受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时的如梦如幻般的意境吧,那一定是非常美妙的时刻。”不过她也坦言:“我觉得靠几个词、几行诗来夸赞是远远不够的,是无法完全体现张家界的风貌的。”

这次朵拉首次参赛,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朋友圈里看到不少诗友参赛后分享的H5链接,而被吸引的。“除了朋友圈,在微信公众号以及一些征文平台上也有关于这个比赛的征稿消息。”参赛后,朵拉发现在多个渠道都能看到比赛的相关消息,“可以说,这个比赛还在被不断地关注中,同时会有更多的诗歌爱好者参与进来,说明这次诗赛的宣传是非常用心的。”

2 上午11.19.47.png

扫码参赛获取专属明信片。

通过精美的H5链接报名参赛,上传作品后收获设计精良的线上明信片,网络的兴起和网络平台的加入,赋予了诗歌更多丰富多彩的呈现形式。朵拉也认为:“这个诗赛采用诗画同步生成,方式新颖,投稿便捷,而且有传播快速的特色,经历了这样的一次比赛,相信参赛者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谈及网络迅速发展且日益完善的今天,对于诗歌这一体裁有何作用时,朵拉表示:“每一个突破常规的尝试都是为日后的成果开启了一条通往成熟的路径,这不单单是一种尝试,更是为与众不同的呈现与交流翻开了一页,这样的惊喜,让诗情画意深入人心,让自然与诗歌更加亲和。所以当网络与现实相携,除了发展需要,宣传与推广的同时,也为审视人生观和价值观起了评估的作用。红网作为这样一个创造和传播平台无疑有着深远的影响,为丰富和繁华生活的内容提供了无限空间。”

WechatIMG28.jpeg

诗人朵拉生活照。

简介:

朵拉,本名程勤华,居上海。诗作散见《诗刊》《诗歌月刊》《绿风》《诗潮》等文学期刊。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51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