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歌进驻全国各大KTV 长沙这所中学太潮了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曾蓓 编辑:秦舷 2019-10-24 20: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学生合唱《梅花开时》。

2.jpg

诗歌朗诵《初心与梦想》。

3.jpg

见证校歌首发仪式的嘉宾与家长。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曾蓓)校歌由青年词曲作家携手献作,国风圈著名女歌手现场演唱,高调登录QQ音乐、网易云音乐平台,进驻全国各大KTV,长沙这所学校有点潮!

10月24日,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举行校歌《梅花开时》首发仪式。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年词作家李小军,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年曲作家郑铮铮和国风圈著名女歌手小时,受邀来到周南梅溪湖中学,与学校师生一同见证校歌的诞生。

“校歌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成果,是全体师生血脉相连的纽带。校歌《梅花开时》从我校的校园文化特色‘梅文化’出发,把‘勤朴、诚善、谦雅、弘毅’的校训精神贯穿其中,铸就了对师生一生有益的动人乐章,将勉励一代又一代的周梅人砥砺奋进。”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宣布校歌《梅花开时》正式发布。据介绍,校歌发布是该校五周年校庆的“第一弹”,接下来还有校刊编印、丛书出版、文艺汇演、教学开放日等八个校庆主题活动。

作词人李小军表示,初次到周南梅溪湖中学,学校的校园文化“梅文化”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了他创作的灵感。他希望这首歌能够勉励周梅的学子像梅花一样品德高尚、个性独特、不畏艰难、凌寒成长。

《梅花开时》是一首偏流行的校园歌曲,整首歌曲词章优美,充满诗情画意。主歌第一段," 梅花捎来春消息,出湘入湖青云起,一脉濂溪麓山下,清香谁不识 ",叙说梅溪湖中学在2014年9月正式开学是 " 春天的消息 ",从建校的那一刻起,学校就描绘了美好的蓝图,学生从入校的那一天起,就立下了高远的志向。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曾蓓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51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