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好差评”推进政务服务迈向高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李严军 编辑:王津 2019-10-24 17: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李严军)“办事效率很高,不懂的地方还有工作人员指导,不到五分钟就把事办完了。”10月24日一早,前来宁远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医保手续的郑先生对政务服务办事效率、服务态度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宁远县坚持把政务服务“好差评”测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切入点,将“群众满意不满意、方便不方便、点赞不点赞”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准。委托第三方民调机构通过电话回访和现场测评的方式,从政务服务中心及分中心办理的业务中,随机抽取部分办事对象、企业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督员等代表进行“好差评”回访测评。

“我单位部分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水平不高,存在‘冷、生、拖’现象,我向全县人民深刻检讨……”10月16日,宁远县召开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推进会,近20个单位因办事办证中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被点名批评,排名靠后且差评率在5%以上的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等8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被约谈,并在县电视台作表态发言。

结合“好差评”测评,宁远县将2922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体化平台,29项事务下放到乡镇村办理,347个高频事项全过程不见面零跑趟,以群众满意度倒逼部门单位转变观念,以高质量的政务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李严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1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