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庄埠芋头已经成熟,芋农抢抓时机采收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曹娥 编辑:谢羽 2019-10-25 10: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醴陵站记者 段木佳 曹娥)醴陵的庄埠芋头是经典醴品,也是名声在外的优质特产。秋天接近尾声,芋头已经成熟。最近,庄埠村的农民正在抓紧时机采收。

种植户汤茶明正在和大家一起忙着采收地里的芋头,个大饱满的芋仔让他们欣喜不已。有着几十年种植经验的汤茶明,可是一名“行家里手”。

微信截图_20191024174024.jpg

庄埠芋头好吃的秘诀在哪里呢?芋农告诉记者: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从前期的种植,到后期的悉心照料,每个环节都有讲究。并且,庄埠村的土壤特点和地理特色,是芋头高品质的自然保证。因此,庄埠芋头才有独特的粉感和香味。

庄埠芋头种植户汤艳清说:“我们芋头栽的时候,用的都是人、畜粪,以及杂灰,复合肥我们用得相当少。再加上土质好,芋头容易吸收水分,口感好吃,有一种香味,带一点甜味”。

记者了解到:今年气候适宜,再加上管理得当,庄埠芋头获得丰收,亩产可以达到4000多斤。因为品质好,根本不愁销路。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曹娥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2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