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气象局:深入开展气象服务 人工降雨缓解旱情

来源:红网 作者:谢徐强 编辑:王津 2019-10-25 11: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5日讯(通讯员 谢徐强)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气温较往年异常偏高,降水异常偏少,干旱形势进一步蔓延,宁远县多个水库缺水,对农业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百姓饮水用水出现困难。为扼制干旱进一步加剧,缓解百姓饮水、用水问题,日前,宁远县气象局利用有利天气条件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取得明显效果。

为把握开展人工增雨的有利时机,宁远县气象局提早进入24小时待命工作状态,加强监测预警服务,做好随时随地出发作业的准备,务求最大限度的开发空中云水资源,缓解旱情。10月23日00:26,该局在清水桥炮点率先发射了2枚火箭炮,并于11:48在保和炮点再度发射2枚火箭炮。效果较预期更为显著,当天宁远县24小时降水达中到大雨量级。

来源:红网

作者:谢徐强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2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