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白兔潭镇:公众急救技能培训 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曹娥 编辑:谢羽 2019-10-28 09: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醴陵站记者 段木佳 曹娥)10月24日,醴陵市白兔潭镇政府邀请该市二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开展公众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现场,醴陵市二医院的医护人员,重点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注意事项,现场进行模拟教学和操作演练,帮助大家了解日常疾病的突发症状并告知相应的急救技能。

邓逸快是汆溪村的妇联主席,课堂中,她听得尤为认真。邓逸快坦言:过去总感觉急救离自己很远,此次培训让她觉得掌握急救知识很有必要。

参加培训的罗力刚和她有着同样感受,他告诉记者,医护人员的现场示范,让大家对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有了全面了解。希望能够利用所学到的这个紧急救援的知识,为所需要帮助的人,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

据了解:为提高市民的自救互救能力,目前,醴陵市已经开始全面实施公众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通过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让更多群众进一步了解急救技能的基本知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醴陵市二医院医生申奇勇说:“发动村医联系乡镇,这样环环紧扣,进行这种公益的演讲,公益的演练,然后把这种急救演练知识普及到每一个民众当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曹娥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5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