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廖国常:轮椅上编织脱贫梦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曾德美 编辑:陈纲 2019-10-28 09: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242 - 副本.JPG

廖国常在轮椅上编织竹背篮。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曾德美)“感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我享受了政府的低保和二级残疾两项补助,每年竭尽所能编织一些背篮、箩箩筐筐等竹制品,也有六七千元的收入,现在我家衣食生活无忧了,今年终于实现脱贫梦想。”10月27日,隆回县大水田乡太源村7组二级残疾人廖国常一边编织背篮,一边高兴地说。

廖国常今年69岁,膝下生育了一男二女,现均已成家立业。廖国常一家原本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二十年前,廖国常在给胞弟拆房不慎摔伤腰椎,造成下半身瘫痪,被评定为二级伤残,基本上丧失了劳动能力,行走只能依托拐杖和坐轮椅。但廖国常身残志坚,坚强和乐观地面对生活,努力学会了篾匠手艺,过着“夫唱妻和”的农耕生活。

廖国常不能上山砍楠竹,他老婆杨黄秀便从山上砍回楠竹,廖国常坐在椅上编织竹器,赶集时他老婆把竹器产品运到市场上,廖国常坐在轮椅上叫卖。由于他编织的竹制品扎实耐用,价格合理,深受大家的欢迎。

近年来,廖国常被评为贫困户、低保户,享受到了国家扶贫优惠政策。廖国常心怀感恩,加上发挥自己的特长,通过劳动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收益,日子越过越好了。据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介绍,像廖国常这样的村民,为人诚实,性格豁达开朗,生活乐观,身为贫困户,却不完全依赖政府帮扶,尽己之能自强不息,这种坚韧向上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曾德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6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