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4000余株玫瑰花苗,就要“开”出浪漫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邹瑶瑶 编辑:谢羽 2019-10-28 11: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醴陵站记者 邹瑶瑶)最近,每天早上8点不到,在醴陵市白兔潭镇白市居委会的玫瑰种植地里,朱建明和其他居民就开始忙活开了。他们分工协作,井然有序地护理着一株株刚栽种不久的玫瑰花苗。

640.webp (1).jpg

“我现在每天做的就是给花苗修枝、消毒、杀菌,希望它们快快长大。”看着眼前这4000余株玫瑰花苗,朱建明脸上洋溢着笑容,仿佛看到了希望。

今年38岁的朱建明,因为右手伤残,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坦言,能在玫瑰园里务工,每天都有一百多元的收入,还能方便照顾家里,这让他干劲十足。

据白市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刘代军介绍,当地的自然条件优越,发展农业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他们以精准扶贫为抓手,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实现了从扶贫“输血”到扶贫“造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今年上半年,白市居委会通过引进玫瑰种植项目,积极探索规模化种植模式,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目前,首批试种的4000余株玫瑰花已经栽种完毕,主要有中国红一号和金边玫瑰两个品种。可以想象,等到明年开春,这里将是一片漂亮又浪漫的玫瑰花海。

刘代军介绍,这些种植的玫瑰不仅可作观赏之用,农户除了参与种植玫瑰,还可以把玫瑰加工成玫瑰茶、玫瑰饼、玫瑰酒,今后还可以邀请科研人员进行指导,把玫瑰提炼成玫瑰护肤品和玫瑰精油。

目前,玫瑰花种植还处于试验阶段,下阶段将引进更多品种,同时着力打造集玫瑰种植、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实现农民增收、土地增效。

推窗即见满园娇艳欲滴的玫瑰花,让小编仿佛就看到了这令人心驰神往的乡村画卷。期待着玫瑰花开、花香四溢的季节早点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邹瑶瑶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6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