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骑摩托撞死老人后逃逸 石门交警24小时破案

来源:红网 作者:覃富贵 伍先林 编辑:文建美 2019-10-28 14: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事发地的监控画面。

9.jpg

男子落网。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8日讯(通讯员 覃富贵 伍先林)10月28日,常德市石门县交警大队对外通报,经过民警昼夜的摸排和循线追踪,近日,犯罪嫌疑人宋某轩在其工作宿舍中被抓获。随着此人的落网,发生在石门县夹山镇双龙社区的“10·21”交通肇事逃逸案得以告破。

夜幕下的罪恶

10月21日18时45分,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石门县夹山镇双龙社区路段,一名老人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已经死亡,肇事摩托车逃跑,请求出警。

接到报警后,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管领导王章云、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伍先林、白洋湖中队指导员田志军带领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取证。然而,事发现场并没有留下任何案发痕迹,由于天已黑,也未能收集到有价值的线索。

据报警人称:当时她和丈夫一起在路边行走,她丈夫突然被一辆两轮摩托车从身后驶来撞倒了,而该摩托车驾驶人也侧翻在地,摩托车驾驶人起身后跟她说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便驾车逃逸。

查线索 疑犯现形

事发后,大队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分管领导王章云组长的“10·21”专案组,调集事故中队和白洋湖中队的精干力量全力展开案件的侦破工作。

民警通过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发现是一辆两轮摩托车将老人撞倒,肇事后迅速驾车往青玄社区方向逃离,消失在夜幕中,整个过程不超过2分钟。

在民警对线索抽丝剥茧的努力下,确定了肇事摩托车的一处特征。在掌握肇事摩托车特征后,民警立即追踪案发前肇事车的行驶轨迹。在案发前的视频监控中,民警发现肇事嫌疑人曾驾驶摩托车载一人途经案发地点前往夹山镇官渡墟场。

民警迅速与官渡社区干部取得联系,进行拉网式排查,最终找到了案发前摩托车上搭载的乘客。据此人反映:案发时段,他朋友驾驶两轮摩托车自青玄送他回夹山镇官渡墟场家中便原路返回,后续发生了什么他也不知情。

经核查,民警最终确定石门尧业城市广场某西餐厅工作人员宋某轩有重大肇事嫌疑。

速行动 真凶落网

在确定肇事嫌疑人身份后,民警迅速行动,赶往县城某西餐厅宿舍,将宋某轩当场抓获。民警将宋某轩传唤至交警大队连夜突审,面对民警的询问,宋某轩如实交代了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

据宋某轩交代,10月21日18时许,他驾驶两轮摩托车送一同上网的朋友回官渡墟场家中,在返回网吧途经事发路段时,因晚上视线不好加之速度过快,将两名路边行人其中一名撞倒,因发现被撞老人伤势比较严重,他担心无力赔偿,为逃避责任,便立即驾车逃离现场,且返回青玄网吧继续上了两个小时网,随后赶往石门县城区网吧继续上网“遨游”直到22日上午。他心想时间已过去这么久,且案发地点当时并没有什么人,警察应该不会找到他。 

目前,宋某轩已被石门警方刑事拘留,案件的后续侦办工作也在进行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覃富贵 伍先林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7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