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关闭夜间霓虹灯 护航候鸟迁徙栖息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李林云 编辑:于佳丽 2019-10-28 14: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33291209527df75d7fd389a61da1801.jpg

大量迁徙的候鸟途经双牌县。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唐雯 李林云)进入秋冬季节,大量迁徙的候鸟途经永州双牌县。由于鸟类具有一定的趋光性,夜间高楼的霓虹灯吸引着候鸟盘旋徘徊,影响了它们的迁徙栖息,不少热心市民向护鸟协会反映情况,请求为候鸟留出一条安全的迁徙鸟道。

2e5bd906eb293ebeba5a1e237a7ce03.jpg

霓虹灯吸引着候鸟盘旋徘徊。

“一些酒店的招牌等灯太亮了,严重影响鸟类的迁徙,鸟在上面一直在盘旋,请有关部门跟他们联系一下……”

867f95f22173bee5cbfa6b6f1b03e2c.jpg

志愿者与酒店工作人员协商在鸟类迁徙期间调暗或关闭夜间霓虹灯。

家住双牌县兴隆街的张玉国告诉记者,连日来晚上8点至次日凌晨2点,大量的白鹭由于灯光吸引失去方向感,盘旋在城市上空,担心它们在城区找不到食物、得不到休息,所以拨打了相关部门的电话,请求他们为候鸟提供帮助。接到热心市民反映情况后,当地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护鸟营组织人员迅速行动,前往各夜间营业的商场酒店以及职能部门,协商在鸟类迁徙期间调暗或关闭夜间霓虹灯,各酒店、职能部门都表示愿意配合,与大家一起确保候鸟的安全迁徙。据双牌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护鸟营副营长唐炳华介绍,从今年9月2日开始,双牌护鸟营就发起了秋冬季保护候鸟迁徙与安全生态的活动,现在每天都安排了30多名志愿者,轮班值守在在潇水河、永水河、浮洲岛等地,守护候鸟的安全迁徙栖息。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李林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7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