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召开全县基层河长制工作“六化”建设大比武活动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常 编辑:于佳丽 2019-10-28 16: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东安站记者 唐常)10月26日下午,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主持召开全县基层河长制工作“六化”建设大比武活动推进会,要求相关部门要确定工作目标,加强考核督查,确保河长制工作进入全市先进。县委副书记蔡富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市基层河长制工作“六化”建设大比武活动推进会精神,全省样板河湖建设评估验收文件精神。基层河长制工作“六化”建设是指:河长履职常态化,能力建设标准化,工作制度规范化,宣传培训实效化,样板河建设特色化,台帐资料科学化等6项基本工作目标。

冯德校指出,基层河长制工作“六化”建设大比武活动考评即将进行,目前东安县乡镇河长制工作特别是乡镇样板河建设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相对滞后,与好的县区差距明显;基层河长制工作“六化”建设大比武活动,是治理和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措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切实加强河流管理和治理;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力争比武评比十佳乡镇、样板河湖建设要达标、全年河长制考核进入全市先进。要加强考核督查,跟踪督促各级河长巡河常态化,切实解决巡河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暴光后进,勉励先进;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样板河湖建设与乡村振兴、微旅游有机结合,着力打造一河一湖一景,实现东安县“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总体建设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基层河长制工作“六化”建设和乡镇样板河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加强组织协调,加大经费保障,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落实落细,按照考核细则,高标准、严要求,逐项落实、逐一完成;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严督实导,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的坚决按照《永州市河长制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相关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唐常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7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