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扶贫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许梦一 编辑:于佳丽 2019-10-29 08: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8161111.jpg

贫困户参加技能培训。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许梦一)为尽快让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却无技术的贫困人员走上脱贫致富路,日前,双牌县农业农村局在何家洞镇组织开展一期生姜种植技术培训,共50余名贫困群众参加培训学习养殖技术。

“我以前从来也没想过,种植生姜也能有这么大的学问。”刚参加生姜种植技术培训班的贫困户杨明华说,“学习到了生态种植的方法,按照这种方法去种植生姜,生姜一定能够卖个好价钱。”

像这样的技能培训班,双牌县农业农村局每年都要集中开展十几次,而培训的内容也是多种多样,诸如有机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扶贫政策宣讲等,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提问、分散指导等方式进行精准培训、科学指导。来参加培训的贫困户们不仅可以学习到实用的生产生活技能精髓,还能了解掌握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正激发自主奋斗、勤劳致富的意愿。有了生产技能,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参加就业的意愿也就高涨了。技能培训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引导贫困户参与就业的目标正在逐渐实现。今年以来,农业农村局通过技能培训的方式培训贫困户超500人次,接受培训后的贫困户也会把自己的所学教授给邻里,极大地增加了技能培训的辐射影响范围。

通过开展多方式、多载体的产业扶贫技能培训,双牌县农业农村局不仅让贫困户掌握了一技之长,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本领,还真正的激发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和主动性,强化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从而促使其牢固树立“勤奋实干。自主脱贫”的信念,从深处拔掉了“穷根”。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许梦一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58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