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街道)一把手谈创卫③︱赵鹏:大力破解老旧小区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琪 编辑:谢羽 2019-10-29 10: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冶金.jpg

冶金街道成立街道志愿分队,社区志愿者小分队。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周琪 衡阳报道

“当前是创卫的攻坚时期,我们街道着力于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这一工作难点,稳成效、抓落实。”衡阳市珠晖区冶金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鹏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自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冶金街道大力开展“衡阳群众”品牌创建活动,招募注册“衡阳群众”90余名,成立冶金街道志愿分队,社区志愿者小分队;先后开展各类创卫宣传活动30余次,制作宣传版面20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健全健康教育网络,户外LED屏健康教育全覆盖,举办社区健康讲座4期,张贴禁烟标识1000余份。

为了解决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老大难”问题,该街道从提高卫生保洁水平,改变垃圾转运方式着手,购置电瓶垃圾车7台,添置加盖垃圾斗车35辆,垃圾箱40个,垃圾桶50个,实现生活垃圾2小时内循环转运,连续三年开展楼道清废行动,拆除违章搭建。

街道还联合区城管执法局,不断加大执法整治力度,特别是对钓鱼台夜市、冶金西路周边占道经营现象坚决取缔。社区城管专干及“衡阳群众”巡逻队通过日常巡逻,加大了对辖区流动摊贩和店铺进行政策宣传,摊贩和店铺的自觉性得到提高。

针对楼顶清废难的情况,街道以“衡阳群众”为主导,组建“小喇叭”宣传队伍上街入户宣传创卫。累计动用550人次,共清理了18栋居民楼的楼顶,清理清运菜地、违章搭建物、杂物等垃圾千余吨。

下一步,冶金街道将继续发挥干部和“衡阳群众”的作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助力衡阳“三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琪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58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