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在三湘丨湖南第一师范对长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曾琳娜 编辑:刘良骏 2019-10-29 13: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许敏 通讯员 曾琳娜)“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第一师范的帮扶,房子建起来了,家里条件改善了,生活越来越好了。”近日,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的结对帮扶工作中,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长丰村的脱贫户龚庚祥在接过产业帮扶资金时,笑着说。

1.jpg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对长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9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扶贫驻点村长丰村已整体实现了脱贫摘帽,取得了脱贫攻坚的阶段性胜利。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好长丰村脱贫摘帽后的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学校对长丰村继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此次结对帮扶工作,共看望慰问脱贫户29户。带着对脱贫群众的深情牵挂,学校36个部门代表走访到户,为脱贫户送上产业帮扶资金,向他们转达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关心与问候,并与脱贫户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详细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状况,以及在医疗、就业和孩子教育等方面的情况,认真了解其当前存在的困难。同时鼓励他们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用勤劳和智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jpg

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

2018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驻村以来,该村合作社实行“村集体+贫困户+社员”的经营模式,通过“支部引领、村集体持股、群众入股、贫困户配股”,引导村民积极发展生态农业。以合作社入股分红、培植产业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通过产业扶贫、校地合作、以购代捐等形式,鼓励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力发展种养业,由输血式扶贫变造血式扶贫,增加内生动力,带动贫困群众摘“穷帽”,实现了“一户一产业、全体脱贫、全村致富”的良好效果。

“党的政策好,村合作社带动我们脱贫致富!”“我们今天分红,分到的是钱,我们真的是太开心了!”……现任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赵小群回忆自己在扎根基层的扶贫往事时,向记者讲述了该村贫困户分红时的开心景象。

3.jpg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教职工代表看望慰问脱贫户。

目前,该村已经建成黄金蜜梨生态产业园、蔬菜种植基地、优质再生稻基地、林下生态养殖与正德竹制品工艺厂等产业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曾琳娜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59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