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社区儿童之家成为萌娃的温馨驿站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2019-10-29 08: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9日讯(通讯员 黄新)“把孩子带到这里来,丰富了他的生活,有时候我们加个班,孩子在这里学习,这里还有志愿者陪护,这让我们省心不少。”每逢周末, 新田县的社区儿童之家都格外热闹。10月27日,在该县的双碧社区,有的小朋友在做手工,有的在听志愿者们讲故事,一切井然有序,温情满满。

每逢周末或者是寒暑假,“孩子去哪儿”就成了不少家庭的烦恼。新田县精心打造的儿童之家,既成为了孩子们的温馨驿站,也有效解决了上班族假期带娃难题。

目前,新田县分别在朝阳、秀峰、双胜、双碧、新华、中山社区和工业园设立了儿童之家,每个场馆各具特色,涵盖手工制作、阅读娱乐等功能。儿童之家整合辖区资源,切实利用和扩大志愿服务范畴,招募了一批有爱心、有能力的志愿者参与儿童的学习、娱乐陪伴管理,让孩子们在娱乐当中获得知识,在学习当中享受快乐。

“儿童之家办得好,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社区儿童之家的开设,赢得了众多家长的纷纷点赞。

该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积极争取在乡镇一级开设儿童之家,让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儿童之家的服务中来,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66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