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年承接任务6125亿元 湖南建工向“世界500强”目标奋力挺进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何力杰 编辑:肖拓 2019-10-29 22: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9214352.jpg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集团五年成绩,部署未来五年发展战略。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何力杰)建立健全党委工作机制、打造形成特色党建工作体系、五年共承接任务总量6125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居省属国有企业前列……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集团五年成绩,部署未来五年发展战略。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平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充分肯定建工集团党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后,要求强化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确保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以挺进“世界500强”为目标,加快实施“一体两翼”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湖南建工集团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作党委工作报告,客观总结集团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形势,并提出未来五年发展战略部署。

坚持党建引领 五年承接任务6125亿元

五年来,湖南建工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健全党委工作机制、打造形成特色党建工作体系,把党的建设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服务发展大局,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五年共承接任务总量6125亿元,完成企业总产值389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9.3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居省属国有企业前列。目前,湖南建工集团注册资本金200亿元,经营区域覆盖全国,海外市场涉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通过先后承建或参建援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援布隆迪总统府、港珠澳大桥、湖南省博物馆等国内外标志性工程,“建筑湘军”品牌享誉中外。2018年湖南建工集团首次入选“ENR国际承包商”250强,位列第211位,连续16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2019年位列第212位,并连续19年荣获104项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

同时,湖南建工集团始终坚持担当奉献,积极参与抗洪抢险、除冰救灾、援建扶贫、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圆满完成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为20余万人提供安居;圆满完成西藏玉麦小康乡村建设项目,56户藏族同胞幸福入住;沅陵县大合坪乡茶溪村、团坪村精准扶贫工作广受好评。

创新、转型、升级 向“世界500强”目标奋力挺进

“今后五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创新、转型、升级”发展战略,以挺进“世界500强”为目标,提升企业效益和发展质量,将集团打造成为集规划、设计、咨询、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等建筑价值链一体化的总承包集成服务商。”叶新平表示。

未来五年,湖南建工集团将以投资为先导,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发展产融结合,推行“产业经营+资本运作”双轮驱动,积极向“现代投资建设集团”转型升级,将集团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吸纳和带动社会就业规模100万人以上,实现主营业务优质资产上市,进入国内建筑行业第一梯队,进入中国企业前120强,努力挺进“世界500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何力杰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72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