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街道)一把手谈创卫⑥︱彭建军: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琪 编辑:李覃梁 2019-10-30 08: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和平乡副本.jpg

衡阳市珠晖区和平乡的“衡阳群众”正在清洗农贸市场。

红网时刻衡阳10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琪 )“面对卫生死角,我们实行‘无缝式’卫生清扫,对全乡6个村的‘六小门店’实行‘门前三包’,巩固创卫工作成果。”衡阳市珠晖区和平乡党委书记彭建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和平乡始终迎难而上,真抓实干。

和平乡与城区5个街道交界,基本都是城中村,全乡农贸市场多,城乡结合部广。面对多重创卫工作任务,和平乡11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部联点到各村、到各工作组、到各市场;各村“两委”干部联点到组、到路段、到市场,确保工作全面覆盖,责任上肩、压力到人。

彭建军介绍,针对全乡包括六个老旧市场在内的八大农贸市场,卫生、设施不达标的这一创卫难题,该乡投入经费90多万元,更换破损广告牌200多块,发放垃圾桶近600个、发放小板凳300条,安装防尘、防蝇、防鼠等“三防”设施近4000米,安装活禽区“三分离”设施近20套等。截至目前,各市场地面台面清洗累计达200次。

全乡结合“清废”行动,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及建筑工地的卫生死角等进行无缝式卫生保洁。目前,全乡6个村全部实行“门前三包”政策,清除卫生死角190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1300余吨。同时,和平乡积极推进“六小行业”整治工作,全乡共摸排“六小门店”195家,小餐饮店蜂窝煤使用现象已全部清零,证件不齐全的一律责令停业整改。

彭建军表示,下一步,和平乡将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好“六小行业”整治工作,抓好环卫保洁工作,加快农贸市场改造进度,确保在全市创卫工作迎国检中不扣分,不拖后腿。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琪

编辑:李覃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2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