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镇人物丨邹石海:产业回流 游子回乡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刘良骏 2019-10-30 10: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邹石海。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张金东 摄影 陈杰)位于新化高铁南站的文印特色小镇洋溪镇,由新化县政府统一规划建设的集生产、办公与居住的楼房里,一楼的门面入驻了数十家文印器材、耗材店。

文印小镇里的老板大都有着相似的从业经历:年轻时,在亲戚朋友乡邻带动下,到外地打拼,从事着打印机复印机维修、配件、销售等工作,逐渐在行业内站稳了脚跟,小有斩获。

其中邹石海的门面谈不上最大的,确实最值得称道的。

邹石海是土生土长的洋溪人,1986年,19岁的邹石海教了半年书后,跟着师傅去衡阳修理机械打字机。上世纪90年代,他又跟老乡一起转战广州花都,赶上了文印业务发展的黄金时代,事业越做越大,钱越挣越多,可自己的家乡情结也越来越浓。

另一方面,沿海地区的生产要素价格节节攀升,这也让包括邹石海在内的很多文印人提早谋划未来。

2017年,新化县委县政府开始动员在外经商人员返乡创业,并在高铁南站规划了文印产业园区,推动文印企业回乡发展。

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产业发展,鼓励游子回故乡建家乡,并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邹石海意识到,回乡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心动不如行动,家乡情结浓厚的邹石海,不仅积极谋划着回乡创业开厂,还做起了同仁朋友们的思想工作。

“这款设备经过再加工后,价格能卖到5万块钱。买一款新机器,总价要贵10倍。”邹石海指着一款再造复印机说,现在公司的主业还是复印机再制造,期待着有一天,洋溪人能变再造为创造。

在新化,越来越多像邹石海一样的洋溪游子开始回乡,同时带动了文印产业回流。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2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