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周上桥 范乐羊 胡海云 编辑:陈纲 2019-10-30 15: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周上桥 范乐羊 胡海云)10月29日下午,由邵东市教育局组织的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九场在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举行。职业中专学校、牛马司中心校、黑田铺中心校、经纬学校近200余名教师参加报告会,引发教师反响。

近年来,邵东教师队伍中涌现出了许多杰出代表,他们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是开展师德养成教育的“活教材”。当天有5位优秀教师先后登台演讲:界岭中学曾武军以恒心坚守乡村教育20年,不忘初心、乐于奉献;20年来以匠心育人,硕果累累,育桃李芬芳。光陂学校肖崇华讲述了自己20多年来深深扎根在乡村校园中,以不忘从教初心,潜心立德树人,广育社会有用人才为出发点,甘做乡村教育“点灯人”;周官桥中学苏梦用坚持、用爱心,诠释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教书育人的热爱;一路风雨兼程,催开一园繁花硕果;城区一完小陈艳梅立志弘扬梅花精神,用爱和责任去谱写一支纯粹的教育之歌;邵东市第一中学申立国以三尺讲台作为人生舞台,白色粉笔作为人生画笔,用执着写下希望,用热爱演绎师道尊严,做纯粹的教育人。每一个故事都深深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收获着阵阵掌声。

邵东市职业中专校长宋赟说:“5名优秀教师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热爱教育、勤奋工作,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深学笃行。在‘纯粹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做一流的教育追梦人,为打造与全国百强县相匹配的一流教育,为建设创新、富裕、宜居新邵东而努力奋斗!”

年轻教师彭睛清也深有感触地说:“我要以楷模为榜样,学习他们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地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周上桥 范乐羊 胡海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3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