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华:十万瑶胞走上“最美公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刘良骏 2019-10-31 09: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刘明政 杨丁香)前不久,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S355线二级公路小圩至码市段试通车仪式在“中国爱情小镇”水口镇水街广场举行。至此,江华林区乡镇10万余瑶胞将告别困扰心头的出行难“揪心事”,走上新的“康庄大道”,无不欢欣鼓舞,载歌载舞。

因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的实施,之前小圩到码市的路段被迫中断重建。从此,对沿途码市、大锡、蔚竹口、水口、小圩等乡镇的10万余瑶胞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

沿水库复建的S355线二级公路全长77.957公里,总投资逾14亿元,全程有3座隧道和55座桥梁,是江华通往广东的一条重要捷径,承载着连通码市、大锡、水口、小圩等乡镇10余万瑶胞出行的重任。但受地理条件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等多种因素影响,整个工程进展缓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华县委树立“开局就是冲刺”的思想,将解决困扰库区及周边乡镇群众多年的S355线小圩至码市段贯通作为边学边改的重要内容来抓。

一路通则百业兴。S355线二级公路是江华继沱涔公路后诞生的又一条“最美公路”,沿路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