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打造特色品牌 助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冯霞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10-31 16: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1f.jpg

衡阳市蒸湘区上百种优农产品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红网时刻衡阳10月31日讯(通讯员 冯霞 记者 谭倩)近日,衡阳市蒸湘区组织辖区内三家省级龙头企业金雁、金林、金宇和市级龙头企业首龙渔牧公司上百种优农产品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前来参观选购。

据金林公司董事长肖金林介绍,公司新研发的果蔬面条是采用水果、蔬菜打浆加工制作而成,相较于传统面条,具有色泽诱人、口感多样、营养丰富等特点,而采用罐装包装又解决了传统面条寄送过程中易损问题,因此极具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研发团队已研发出的果蔬面条有《葡萄汁面》《生姜面》《黄花菜面》《菠菜面》等十余个品种。下一步,将积极拓宽原有销售渠道,在主流电商平台重点推售。

近年来,蒸湘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品牌强农战略,致力于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大力扶持优势农业企业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创中国名优产品2个、省著名品牌3个、著名商标4个、“消费者信得过产品”3个、最受消费者欢迎品牌3个,“金雁”牌系列优洁米创衡阳市第一块“国家免检产品”,并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以三产融合为抓手,力促由省级龙头企业金林公司牵头联合辖区内的华农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天易家庭农场和农户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并进行省级示范联合体申报。金林公司与联合体成员签订了农产品收购合同,其生产的果蔬面条原材料基本采购于联合体内的基地和农户。通过联合体的带动作用助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户特别是贫困农户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冯霞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6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