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染酉水 爱洒苗乡校园——二酉小学获捐价值8千元的篮球及服装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康晓乔 2019-11-04 11: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1101060051502.jpg

二酉小学篮球队成立合影留念。

20191101060131889.jpg

篮球友谊比赛。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沅陵站记者 瞿云)11月1日,暖阳融融,酉溪潺潺。全国人大代表、火箭军某部二级军士长周丰林和退役战友即湖南省未来已来有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代群,携手来到沅陵二酉苗族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心怀梦想,走出大山,拥抱世界,共创辉煌”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将价值8000多元的篮球及服装送到孩子们手中。

二酉苗族乡中心小学地处沅陵县城西北十五公里处的乌宿集镇,与千年文化圣山——二酉山隔溪相望。该校始建于1913年,其前身是乌宿小学,是一所历经百年的老校。全校有教职工65人,拥有14个教学班、643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481人,建档立卡户的贫困学生211人。

苗乡小学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学习氛围浓郁,是孩子们理想的求知场所。然而,该校留守儿童多、贫困学生比例大,学校在大抓教学质量的同时,把丰富体艺活动、促进孩子们德育体智全面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本次文体器材捐赠可谓“及时雨”,使该校统一了篮球服装,让体艺与学校的特色教育更好结合。

“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篮球运动,组建有老师篮球队,经常开展篮球比赛。这次要感谢大家圆了农村孩子们的篮球梦。”二酉小学周校长表示,有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鼓励,小学篮球队一定能走出大山,共创辉煌。

当天,一身绿军装的周丰林和其战友李代群来到苗乡孩子们中间,与他们分享军旅成长故事,为他们的学业加油鼓劲,激励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和崇高的品德回报社会。之后,他们与校方共同组织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土家族VS苗族”篮球友谊赛。

周丰林和李代群同在1998年12月从沅陵县入伍,其中,周丰林二十余载军旅学雷锋做好事,资助贫困学子,情暖千万家;李代群退伍后艰苦创业,富了不忘回报家乡,近年来为沅陵教育事业无偿捐赠数十万元的教学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1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