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最美人物”点亮水乡陈家滩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康晓乔 2019-11-04 11: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2.png

旗袍表演。

3.jpg

获表彰的最美人物。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沅陵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瞿湘)丹枫映金秋,水乡踏歌行。10月30日,在美丽水乡湖南省沅陵县陈家滩乡,“最美人物”颁奖典礼暨文化扶贫文艺汇演隆重举行。数千干群共同见证最美人物登台领奖,擂响冲刺脱贫攻坚的战鼓。

现场获奖的6轮“最美人物”既有扶贫工作队员,也有乡镇和村组帮扶干部,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都是扶贫一线的骨干人物和中坚力量,他们每次登台领奖,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

一曲旗袍秀,秀出了库区人民的美好生活;一支《山歌广场舞串烧》,展现了库区人民的欢声笑语;一首渔鼓新唱,唱出了库区人民对生态、绿色、环保理念的高度认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库区人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颁奖期间穿插的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既诠释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辛过程和丰硕成果,又展现了水乡人们敢于决战困难、乐于牺牲奉献的优秀品质,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近年来,陈家滩乡党委政府积极推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沅陵县委、县政府打造“百里七乡四十万亩渔旅融合经济走廊”为契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众志成城,善作善为,努力建设现代化生态休闲渔业新乡镇。陈家滩乡先后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国休闲渔业魅力乡镇”等荣誉称号,创立了“湖南省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筏钓联盟》湖南中心“休闲垂钓基地”,产业优势显现,品牌影响力增强,促进乡域经济稳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2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