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两车防盗地网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平 骆彦婷 编辑:于佳丽 2019-11-05 08: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04153442.jpg

微信图片_20191104153435.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1月5日讯(通讯员 向平 骆彦婷)11月1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两车防盗地网工程”启动仪式在图腾园广场举行,这是江华县打造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举措,是继视频监控“天网工程”“雪亮工程”后的又一民生工程。

近年来,摩托车、电动车凭借易于操作、方便灵活、价格低廉等特点,被广大群众所青睐,但由于缺乏统一有序的管理,也导致了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多,破案难;交通违法多,管控难;交通事故多,理赔难”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19110415344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4153451.jpg

活动现场。

为规范摩托车、电动车的管理,回应广大群众期盼,江华县启动“两车防盗地网工程”,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摩托车、电动车实名备案登记,安装智能防盗系统。该系统可对“两车”进行精准定位、实时报警,将在社会治安防控和打击违法犯罪上发挥重要作用。

江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胡少波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两车防盗地网工程”是江华县创新社会管理、推进平安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保障广大群众财产安全的民生工程。各乡镇、相关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推广,确保将这项惠民利民工程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上,相关公司负责人就智能防盗系统的安装应用、保险理赔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仪式还邀请了一位摩托车车主进行了现场分享:该车主的摩托车于10月23日被盗,江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利用摩托车已安装的智能防盗系统进行定位追踪,于案发第二日将嫌疑人抓获,同时将被盗摩托车追回。

仪式结束后,在图腾园广场临时搭建的备案登记点,车主们纷纷上前咨询。在详细了解到智能防盗系统的功能后,当场有数十名车主给自己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了登记备案,安装了智能防盗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向平 骆彦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3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