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千名干部下基层 帮群众实现“微心愿”

来源: 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文建美 2019-11-05 09: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1月5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这下我们就可以放心地把土地流转给烟农了。”11月4日,嘉禾县石桥镇镇长雷安生带领镇烟草站、水管站等部门工作人员,到该镇芙蓉村田间地头现场办公,与烟农、农户面对面交流,现场剖析问题、核实问题、解决问题,使农户可以放心地把土地流转给烟农,烟农可以安心种植烟草,解决了村民最关心的问题。

这是嘉禾县党员领导干部开展 “三访三谈”活动,收集和办理群众的微心愿的一个缩影。

“开展‘三访三谈’活动主要就是为了深入推进嘉禾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点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嘉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文武介绍,为使活动取得成效,该县制定下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三访三谈”的通知》,要求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期间各级领导到所联系或分管领域的基层党组织上党课、 “抓党建强基础化矛盾促和谐”专项活动、“我家有党员、全家作表率”活动、干部扶贫“夜访”等工作,统筹开展“三访三谈”。

从10月中旬起,嘉禾县由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各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三访三谈”。要求对优秀党员家庭户必谈、对建档立卡党员贫困户必谈、对有信访诉求的党员家庭户必谈,访谈内容聚焦宣传党的政策法规、收集和办理微心愿、进行心理疏导,注重收集社情民意、收集党员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建议。

在走访中得知,龙潭镇马家坪村大岭头自然村还有几户村民存在饮水困难的问题。

嘉禾县委、龙潭镇、嘉禾县自来水公司、村主要干部等人到大岭头村逐户核实情况后得知,那几户饮水困难的群众是因为水压的问题导致不能正常供水。

找到症结所在后,嘉禾县委与自来水公司现场拿出方案,由自来水公司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测试水压及管道改造线路的测量,并进行改造,彻底解决了村民饮水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嘉禾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全部到联系乡村开展了“三访三谈”,访谈32户,推动解决具体问题22个。

同时,嘉禾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经开区、嘉禾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各机关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参照县委常委会班子,相继到所联系的乡村开展“三访三谈”,形成了千名干部下基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格局。

据初步统计,目前,嘉禾县共收集微心愿2000余条,解决问题1600余个,对未能现场解决的已经移交相关部门限期解决或回复。

来源: 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4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