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民革党员来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

来源:民革醴陵市委 作者:邓立平 丁冰 编辑:谢羽 2019-11-05 13: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03173920.jpg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醴陵站通讯员 邓立平 丁冰)11月2日~3日,湘潭市雨湖区政协副主席陈滔率12名民革党员来到醴陵,考察陶瓷产业发展,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醴陵市政协副主席钟富强参加。

瓷器文化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文化之一,釉下彩瓷是中国传统的陶瓷装饰艺术,尤其是醴陵出产的釉下彩瓷,在世界享有很高的声誉。醴陵是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窑火千年不熄,是举世闻名的釉下五彩瓷原产地。醴陵瓷器是中国五星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醴陵市现有与陶瓷相关的大中专院校和职业学校3所,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全市陶瓷企业65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92家,从业人员近20万。

认真听取醴陵陶瓷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雨湖区的民革党员们,来到醴陵瓷谷、醴陵陶瓷博物馆和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陶瓷生产。党员们对精美绝伦的醴陵瓷器赞不绝口,得知今年陶瓷博览会吸引游客近30万、新世纪陶瓷和红官窑均为工业游的星级旅游景点后,大家对醴陵将传统产业与文旅产业相结合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双方分别介绍了民革组织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工作成果,从如何履行参政党职能、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双方负责人均表示,醴陵和雨湖区地理位置相近,历史上和文化习俗上有许多相近相通的地方,人文、物流、信息等交往频密。在新时代里,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将带领民革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共同为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和全面小康社会建成,撸起袖子加油干。

当天,雨湖区的民革党员们还到李立三故居、耿传公祠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

来源:民革醴陵市委

作者:邓立平 丁冰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4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