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码头村: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切实解决民生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啸 邓益 谢芳霞 编辑:陈纲 2019-11-05 16: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刘啸 邓益 谢芳霞)截至11月4日,邵阳县黄亭市镇码头村500米硬化道路的太阳能路灯安装已全部完成。当夜幕降临,路灯齐齐亮起,原本漆黑一片的道路亮如白昼,切实解决了村民夜晚出行的安全问题,获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1.marked.jpg

码头村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

根据黄亭市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码头村支“两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通过民情恳谈、调查走访等方式把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摆在首要位置着力解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码头村车田、竹山两组有人口500余人,村组道路虽已硬化,却至今未安装路灯,每当夜晚,500米道路漆黑一片,给村民生活生产带来极大不便,成为500余村民的心头之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群众反映的道路亮化问题,村支“两委”高度重视,积极寻找解决之道。在村级办公经费吃紧的情况下,仍拨出1万余元购置太阳能路灯25盏,由村志愿服务队负责免费安装。可谓是花了最少的钱,干了最漂亮的事。如今每当夜幕降临,500米道路亮如白昼,群众无不笑开了颜。码头村党支部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把标尺,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每项整治任务研究制定了具体整治措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啸 邓益 谢芳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