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严塘镇开展“禁毒志愿者”招募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心颜 编辑:陈纲 2019-11-05 16: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群众参与禁毒志愿者签名活动。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蒋心颜)为进一步深化新邵县严塘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加快推进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为创建“绿色无毒乡镇”助力,11月5日,严塘镇禁毒办联合镇禁毒协会、各村(社区)干部利用赶集时间,在该镇集市开展“禁毒志愿者”招募活动。

活动以发放传单手册、设置宣传展板的形式,对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当前新型毒品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讲解。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吸食毒品害人害己,要向自己的家人、邻居、朋友宣传毒品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当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发生,也会及时向有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通过群众自愿提出申请、村(社区)干部初步审核、填写禁毒志愿者申请表、禁毒办工作人员现场最终审核、参与“打一场禁毒人民战争”志愿者签名活动、关注“湖南禁毒”微信公众号,共招募“禁毒志愿者”116人。

下一步,新邵县严塘镇禁毒办将在镇学区组织一次“禁毒小志愿者”招募活动,动员更多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来,促进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更好的认识和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强化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筑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禁毒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心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