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农业技术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尹凯强 编辑:文建美 2019-11-05 17: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临武站记者胡志锋 通讯员 尹凯强)11月4日,临武县烟办、临武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联合组织全县150余户烟农开展2020年烟叶生产备耕备肥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在南强镇田头村烟草种植基地,烟农们现场观摩了烟田深翻耕演示。高级烟叶技术员从翻耕深度、泥土犁向、土面平整等方面为烟农讲解深翻耕的各项要求及注意事项,并现场“你问我答”互动交流,“手把手”教学,解决烟农在以往深翻耕过程中的各种疑惑。随后召开了理论知识培训会,重点传授火土灰、农家肥怄制方法,普及翻耕与深耕的意义和好处。

此次培训会不仅提升了烟农冬季深翻耕的自觉性,还调动了烟农主动参与、创业干事的积极性,得到了烟农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尹凯强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