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市三洲驿街道多措并举 落实党风廉政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谢淳 编辑:文建美 2019-11-05 14: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谢淳)近年来,津市市三洲驿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认真履行纪工委监督责任,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狠抓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自2017年以来,街道纪工委共接受群众来信来访20余次,立案5件,问责5件,处分党员干部6人,实施问责6人,坚持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究,有力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助推了全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据了解,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三洲驿街道出台了《津市市三洲驿街道关于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制度工作方案》等文件,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街道总体工作规划和目标管理。全面落实惩防体系建设责任制,形成合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始终坚持责任为先,以上率下,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街道党工委书记负总责、分管联系领导各负其责,各站办所、各社区负责人具体负责的责任机制,2019年,全街道共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5份。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时办结,重点解决和纠正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组织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大力开展反腐倡廉宣传,公布举报电话,公布举报微信,通过各种形式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时办结,重点解决和纠正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社区书记蒋某,被群众举报其在任期间有违纪行为。经查,其在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将其辖区低保户租住国有直管公房转移到自己名下,并获得拆迁补偿款3700元。查证属实后,蒋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为加强教育防微杜渐,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把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工作。2018年以来,三洲驿街道纪工委先后采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先后开展教育提醒谈话15次32人(次),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据悉,三洲驿街道还将进一步创新理念,主动作为,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位,努力开创基层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谢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