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医疗保障局“微心愿”认领“进农家”

来源:武冈市 作者:胡南春 黄湘英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2019-11-06 17: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刘忠来认领湾头桥镇光远村贫困户王瑞云的“微心愿”.jpg

武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主动认领湾头桥镇光远村贫困户王瑞云的“微心愿”。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武冈站通讯员 胡南春 黄湘英)11月4日,武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刘忠来一行赶到湾桥镇光远村,经一番问寒嘘暖后,给贫困户王瑞云送去500元解人之难,现场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武冈市医疗保障局结对帮扶对象之一为湾头桥镇光远村,而王瑞云这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又是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重点扶持对象之一。经实地了解,王瑞云及其爱人付姣菊两个都是70多岁老人,常年慢性病缠身,早已没有劳动能力,加之他们儿子还是丧失劳动能力的中年精神病患者,家境拮据自不必言。去年冬天,看到他们家物什简单又陈旧,就立即给他家送去1个电烤箱、1个衣柜、被服一套,外加许多衣裤,同时还帮忙争取到全家兜底保障生活费。“医保局不但带来医保,而且附加‘生活保’,太让咱感动了!”王瑞云周边村民周大妈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邵文明办〔2019〕8号)文件精神,该局以结对帮扶村为单位,通过对村级活动中心设置微心愿墙、微心愿树等强化宣传,鼓励贫困户特别是农村空巢老人、贫困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将自己的生产生活中亟需解决的小微困难问题,通过“微心愿”形式张贴出来。按照收集心愿、达成心愿、上报情况三项程序,从根本上确保贫困群众知晓率、推(自)荐率、办结率、满意率达到四个百分百,真正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进农家”,旨在把“微心愿”认领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大生动实践之一,持续打造“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品牌,在有效结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开展之际,为助推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武冈市

作者:胡南春 黄湘英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